长命岁岁子

ᐡ• ·̫ •̥ᐡᰔ

【理砂】看病的主治医师是我的前男友(下)

  看义父终于长嘴


  拉帝奥看着努力憋回泪水的砂金,用双手包裹住了砂金略带颤抖的手,然后轻轻将手拉到了自己的头顶,他用额头轻蹭着砂金的指尖,他感受到砂金的颤抖慢慢消失,就像很久以前两人吵架时一样,只要用手摸摸砂金的后颈砂金就立刻没了那副小猫炸毛的样子。

  很多事他早就该注意到的,他其实早该发现砂金安全感的缺失,他应该知道比起那些所谓的未来计划,砂金更想要的是真实的一个拥抱。

  可他都错过了。

  拉帝奥沉默了许久才开口道:“我喜欢你,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是。”

  “答应分手是因为我以为你真的有了别的喜欢的人,我以为我应该尊重你的选择,如果我强行挽留你只会让你更困扰。”

  “但其实答应了以后我就后悔了,我每天都克制着自己不要去找你,我不该再出现在你面前,可是时间久了我才发现越克制这种感觉就越强烈,当我忍不住去找你的时候发现你已经转学了,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

  “这些年里我不是没想过联系你,前段时间医院聚餐的时候我喝了点酒,看着桌子上同事的电话我突然想用他的手机拨通你的号码,我知道如果是我你肯定会立刻挂断,但我想你当时那么决绝的离开肯定是不想再碰到我了,也许你已经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了,我的电话只会让你烦恼。”

  “还有以前……”

  “拉帝奥。”

  砂金开口打断了拉帝奥的话语,拉帝奥放下手,看着砂金发红的眼眶。

  “你知道吗,你以前从来没有一次性和我说过那么多话。”

  “约会的时候总是我在叽叽喳喳,你随着附和几句,见不到面的时候我给你发消息你也就只会回那几句话。”

  “而且刚刚是你第一次当着我的面对我说喜欢我。”

  “从认识到我告白再到恋爱后分手一直兜兜转转到了现在,我竟然是第一次听到这句话。”

  “太好笑了。”

  砂金的眼泪直愣愣地砸到了拉帝奥的手腕上,拉帝奥不顾砂金的反抗,一把把人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砂金狠狠敲打着拉帝奥的背,可拉帝奥好像完全感受不到一样,紧紧抱着砂金,在他的耳边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话。那些暧昧时候的心动,还有恋爱时不知道怎么回复比较好打了又删删了又打纠结半天回复一句话的局促,再有偶尔看到砂金的同班同学和砂金勾肩搭背时的嫉妒……

  拉帝奥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把这些一股脑都说出来,他的感情克制又内敛,甚至带着些许笨拙,但砂金的离开让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

  “可我现在不会原谅你的。”

  砂金听完拉帝奥的“肺腑之言”一把推开了拉帝奥,他整理了一下衣领别着头说道:“我可是实实在在难过了这么多年。”

  “所以只是现在不会是吧。”

  砂金听到拉帝奥的陈述句直接往公园外走去,拉帝奥没拦住,砂金一个箭步就窜到了出租车上扬长而去。

  拉帝奥看着飞驰而去的汽车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他用备用机拨通了砂金的电话,幸好砂金没有挂断,只不过接了电话的砂金也什么都没说。

  “记得下周来复查。”

  “还有能不能把我从黑名单拉出来……”

  拉帝奥的话还没说完,砂金就挂断了电话,刚想再拨回去的拉帝奥突然收到了一条微信,是砂金发来的。

  拉帝奥一边回复着消息一边回了家。

  砂金复查那天拉帝奥诊室的护士走到外面和同事窃窃私语了起来。

  “拉帝奥是不是恋爱了?他最近都是这幅藏不住的样子。”

  “我感觉也是,以前脸和石膏像一样,最近不仅爱笑,连说话都学会委婉了。”

  “啊!我那天不小心还看到拉帝奥医生发表情包呢,当时就觉得特别不可思议。”

  门口还在窃窃私语,今天的第一位病人就已经坐进了诊室。

  “最近饮食规律吗?”

  “托我男朋友的福,一日三餐都是营养均衡一顿都跑不了。”

  拉帝奥明显听到了三个爱听的字,头都微微仰了起来。

  复查结束,砂金刚准备起身离开就听到身后传来了拉帝奥的声音。

  “你男朋友让你晚上等他回去做饭,还有……”

  “我爱你。”

评论(9)

热度(59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