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岁岁子

ᐡ• ·̫ •̥ᐡᰔ

【理砂】看病的主治医师是我的前男友(上)

  砂金:看病碰到前男友主治,就……挺突然的


  砂金从梦里惊醒,看了眼手机发现才刚六点多,他放下手机看着天花板有些烦闷地挠了挠头。

  这都多少年了,还能做梦梦到拉帝奥。

  这都是高中时候的陈芝麻烂谷子了。

  砂金第一次看到拉帝奥还是高中刚入学在图书馆最角落的地方,那个时候他刚入校,没听闻过拉帝奥的事迹,只是单纯的、十分肤浅的被拉帝奥的脸吸引了过去,那时候拉帝奥坐在图书馆的窗边,安静又儒雅,看着就像个十分温和的人。

  “同学,你在图书馆兼职当门神吗?”

  砂金看着拉帝奥冲着自己开口说话的样子才后知后觉到外貌不能决定内在,这张刻薄的嘴怎么就长在这么一张脸上了?

  后来在学校待了一阵子,砂金才知道这位拉帝奥是学校里的知名人物,拉帝奥比他大两届,下个学期就要毕业了,不过拉帝奥全然不是会为了升学发愁的人,反而还是其他同学的救星。

  毕竟拉帝奥讲题实在是直击要害,在他的点拨下提问的同学很快就能学会,尽管拉帝奥的点拨实在是刀子嘴刀子心。

  也许也是因为第一次让砂金记忆深刻的、十分不友好的会面,砂金格外注意拉帝奥,一开始本来抱着找事的心没事在拉帝奥面前冒头,后来临近考试的时候还真的被拉帝奥辅导了一段时间,尽管拉帝奥嘴里的话不中听得很,但偶尔偶尔砂金也能观察到拉帝奥的一些可爱之处。

  比如第二学期的时候他坐在拉帝奥旁边学习,那个时候他俩已经熟悉了一些,虽然有人称不上什么好朋友,但基本上也快每天都黏在一起了,砂金也不太清楚两人怎么就天天凑到一起,但这种感觉倒也不赖。那天拉帝奥的笔掉到了书桌下面,砂金刚要捡起来就和同时伸手的拉帝奥的手碰到了一起。

  砂金本来没觉得有什么,直到他抬起头发现拉帝奥把头扭到了窗户那边,脸蛋红扑扑的。

  他这才发现也许拉帝奥身上还有很多自己没了解的事。

  以此为契机,后面两人倒也就相处出来了火花,尽管拉帝奥没有什么明确的表示,但砂金知道别人眼里可以说偶尔都算得上有些刻薄的拉帝奥有很多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可爱之处。

  学期结束拉帝奥也就毕业了,那个暑假砂金主动告了白,虽然有冲动的嫌疑,但毕竟毕业后两人的联系就会慢慢淡下去,与其日后后悔,不如现在赌一把。

  好在他赌赢了,拉帝奥接受了他的告白。砂金当时以为这是爱情的开始,没想到从那天开始他们的爱情就进入了倒计时。

  不在一个地方,一个高中生一个大学生,两人的生活节奏明显有了时差,而且仅仅靠着手机联络的时候,拉帝奥的话语单看起来明显就生硬了,一些话语如果当年的时候砂金可以通过拉帝奥的表情知道拉帝奥内心的真实想法,但手机屏幕隔离了一切,短短的文字让砂金慢慢有了疲惫的感觉。

  最重要的是,交往以来拉帝奥从来都没说过“我爱你”,砂金总是安慰自己,拉帝奥的性子他是知道的,他不是个情感外露的人。

  但理解并不能消散心里的不安。

  砂金不想让自己看着那么幼稚,但心里的失落让他越来越难以招架。

  在一次拉帝奥推迟两人约会的时间时,那些积累已久的负面情绪终于迎来了爆发。

  砂金提出了分手,拉帝奥反复追问着原因,砂金撒了谎,他说自己碰到了喜欢的人,温柔又体贴,从不会让他难过。

  可他撒谎只是为了让拉帝奥也尝尝在爱情里焦躁不安的感觉,在这段感情里自己追着拉帝奥跑了太久了,他不甘。

  而拉帝奥在那之后就没了消息。

  砂金的初恋就这么结束了。

  起床后的砂金揉了揉胃,也许是作息不规律的事,自己的胃有些不舒服,他网上挂了个号准备去医院看看。

  但也许是他没看黄历就出门的事,坐在科室里的门诊医生正是这些年只在梦里见到过的拉帝奥。

评论(23)

热度(811)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